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,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啊

是时候该放下了

现在细细想想,人为什么要结婚呢?

无非人生漫漫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的几十年里,需要有一个人与你,共生活,共事业,共发展,共成长,共欢乐,共悲伤,共风华,共遭遇......因为这种种的共,所以,人要结婚。

结婚,是一件互相补充,互相扶持的事情,所以需要两个人互相去给对方力量,互相去理解对方,互相去支持对方。

想想,我当初为什么会同意与他一起结婚,不抽烟、不喝酒、不打游戏,智商在线,脾气好,理性,会包容我,这些原因让我觉得他这个人,虽然性格内向,不爱说话,我俩说话说不到一起,但是我觉得他,三观很正,人也很正气,不是现在那种一天吃吃喝喝混着的年轻人,所以我想着,我跟他在一起,会有安全感,我们会一起培养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兴趣,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。

然而,网上有句话说的好,你现在流的泪,就是你当初脑子进的水!我当初怎么就相信了他,说为了我,戒烟、戒酒、戒游戏,结果结婚后,一样没拉,全回来了!智商在线有个毛线用,什么都爱省事,不爱动脑子,做事凭自己喜好,从来不考虑这事应该怎么做好!当初的脾气好,也都是装的或者那会儿为了追到我,极力忍耐吧,现在脾气大的要死,还不允许我反抗,我一吵他更起劲儿!怎么会觉得他理性?我是脑子有病吧!自己做错事,死都不承认,完全不具备自我反省功能,都是别人的错,他自己永远没错,不讲道理,鸡同鸭讲(话说这一点倒是从头到尾的没变啊!我们俩永远谈话谈不到一个点上,真心累!)所谓包容,应该是你不介意我的坏脾气或者我做错的事,仍然对我好,呵护我,而他认为的包容,是我因为他做错的事跟他吵架后,冷战后,他来哄我,这叫包容!这算哪门子的包容?!这应该是他来道歉的,结果嘻嘻哈哈就过去了?

想来想去,我就这么傻不愣登的把自己送进了这么一个自以为幸福的火坑!我结婚后,总想和他在一起,而他总想和他弟兄、游戏在一起,我对未来的畅想中,总是充满着他的身影,而他的生活中,我总是个阻碍,阻碍他喝酒、抽烟、打游戏、跟兄弟耍!仿佛跟我结婚完全就是一场骗局,一场为了名正言顺玩乐人生而不再被父母约束、催婚的骗局!自从结婚后,我从前不会做的饭,现在会做了,从前不洗的衣服,现在开始洗了,从前不干的家务,现在做上了,而他呢,从前会做的饭,现在不做了,从前洗的衣服,现在不洗了,从前干的家务,现在稍微干干,就功劳大的要发脾气!怪不得男人都要娶老婆呢,这么一本万利的事,我一个女人都想要了!多好的事啊!

结婚两年,真的对他够了,他每每说起吵架伤感情,我更是觉得累,我何尝想吵?该他在家陪我的时候,他去打游戏;该他说好的不喝酒抽烟,他却一样都没做到;该他做的家务,做做就发脾气......我好好说过一遍两遍三遍,他什么时候听过?你让我如何不跟他吵?说我把他管的太紧,我没想着要管他啊!当初是他自己说的,不抽烟、不喝酒、不打游戏的呀!既然做不到,当初别吹牛逼啊!他如果能做到,我何必要管?他现在所做的跟本来说的完全不一样,难道我不伤心吗?

当初他追的我,用心很真,我能感受到,所以既然决定结婚,我就想要报以全部的真心对他,然而,当我对他、对这个家的感情越陷越深的时候,他却渐行渐远,感情用心不复当初,让我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心白白辜负了,我真的觉得,一个男人,不能对这个家负责,不能对我负责,只一心想着自己的快乐,我还满目期待的把一颗热腾腾的心送到他手上给他扔着玩儿,我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!

是时候该放下了!

评论

© 金鱼彩虹 | Powered by LOFTER